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

♥♥ 我在2006年被派去当兵 ♥♥

在2006年,我被政府派去当兵.

当时,我会觉得很害怕.因为那里我都不认识,不熟悉的地方;不熟悉的人;而又离开家里那么远.我在巴士里准备出发时,我真的很想哭...但是,我只好忍着.我自己心里也想,那里的人也是和我一样都没有认识的人,他们也是一样面对啊!所以我一定可以的.

到了哪儿,我看见有一位女孩是住在我阿姨家附近的.而又那么巧我和又是同一组,所以我就没那么怕了.

那里发生的事:
1. 五点就要起身
2. 十一点多才睡
3. 很所活动,还要上课
4. 冲凉冲到一半叫出来集合
5. 集合时迟到就要被罚
6. 一起走出去,就要操步那样走,没有的话就要被罚
7. 走时要整齐,不然又要被罚

每逢星期一到星期六,五点多就起身.梳刷完后就集合,然后就操步去草场.这时,马来人就去念经;而我们华人累到不行就躺在草场上睡.马来人念完经后就要就集合唱国歌做运动.过后,就去吃早餐.吃完后,就要回去换衣服准备上课.上完课后,就去吃午餐.吃完后,就去穿衣服准备下午的活动.幸好,下午的活动两点才开始.所以很多人就趁这里的时间睡一下觉.两点后,就要集合去草场学操步,有时就玩游戏.到三点多就喝下午茶,喝完后就在继续.到四点多到五点那样就结束了.每个人就轮流洗澡,过后就吃晚餐.到了晚上,有时就集合听大力人讲话;有时就上道德课.过后,十点喝晚茶.不久,就回房睡觉.有时,还轮流守夜要去巡.我试过一次,很怕一下.有时,睡觉我也很怕一下.因为我们的房间在最后面;而我也是我的床也在最后.我有听过朋友他们说晚上有听到人家敲床的声音,幸好我没听到,不然我就睡不下了.

其实,我也觉得自己很利害一下.因为在那里我参加所有的活动.有:演戏,跳舞,滑船,过关的活动.还记得,滑船的事.当时,老师说会教我们才比赛.怎么知道我们是D组,所以什么活动,练习都是最后的.就是这样,我没玩到flying的活动.

在当兵时,我跟一位老师很好.那老师是马来人,我们很好的,可惜现在没和她联络了.

没有评论: